【铁匠思享】第1期 如何看待身边的负能量

个人日记

 相信我们每个人身边都有负能量的人,大家怎么去看待身边的负能量呢?

 

 

@CaelYu20:01:53

首先,你们认为什么是负能量

@淘米20:02:33

不好的情绪,不好的习惯或者风俗

@路訊20:02:58

我总干的事就是反感他人的负能量,

又不时将自己的负能量传递给他人

@羊娃20:03:14

我感觉应该先问什么是能量吧。

@半生素衣20:03:20

无端诋毁别人

@小刺猬20:03:25

阴暗的一面都是负能量

@CaelYu20:03:25

什么是能量

@淘米20:03:42

可以传递的,无形的

但是能够感受到的

@马天滨20:03:51

晚睡晚起也是负能量

@小刺猬20:03:52

就是小宇宙。

@CaelYu20:04:15

人在社会里面,总会面对一些不得不面对的。

被称为规则的东西,人总想要显得比别人优秀,

得到别人的赞赏,过得比别人好,很多时候负

能量来自于一种虚荣。你若不在乎。怎么会抱怨呢

@半生素衣20:04:34

我感觉可以让人精神很充实,向上的。

可以震撼心底的善。无法改变的规律

@马天滨20:05:30

一呼一吸其实就是在做能量交换

@羊娃20:07:07

个人认为:具有导向性质的精神意念叫做

能量,当然,我说的只是意识形态方面。

 

@小刺猬20:08:25

我感觉负能量是一种印章,它表示你所属的群体,

而这是你宁愿放弃世界也不愿丢弃的一种身份象征。所以我喜欢负能量。

 

@CaelYu20:08:51

社会结构永远是固化的,总有高中低之分,

相互之间总有矛盾。人类社会从诞生之日起

就是一部分人操纵另一部人人压迫绝大多

数人。负能量在不同阶级心里含义不同

@腾龙20:09:35

阴阳之分。小生问一下~何谓负能量

@羊娃20:10:49

负能量应该来源于对自身以及外界的不认可。

但是又无从改变,长此已久积压的情绪爆发。

 

@半生素衣20:11:14

不平衡

@CaelYu20:11:36

负能量绝对不能压抑,绝对不能靠打压和压迫,不然只

会恶化。任何反对的声音都应该得到表达。

不然永远不会变好

@羊娃20:12:43

如何自我疏导?

@少年pi----细语20:12:53

自我救赎的过程

关键是在负能量里看到希望而不是在负能量里看到堕落

@小刺猬20:13:34

你不能让克鲁亚克谈光明,不能让菲茨杰拉德谈希望,

也不能让霍尔顿戒掉他妈的。这就是一种身份,由负

能量界定的,没有了负能量这些人宁愿去死。

 

@CaelYu20:14:30

    是的。拥有什么的人不会理解。什么都没有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无所谓抛弃,无所谓背叛,一切都无所谓,因为什么都不曾有。

无论主流文化是消极还是积极,人的情绪都是消极的,摇滚歌词,

小说,所有打动人的都是无希望的命运折磨下不放弃的渺小生命

的挣扎,是真的看那挣扎还是看那命运捉弄下内心暗爽。人的欲望

都与阴暗面相通,所有人都可以不去理会责任,所有人都可以放弃

一切,秩序与人性本就是矛盾的。文化只是在调和这矛盾。可是,

谁也不可能真的理解谁,因为每个人的感受都是不一样的,更

不要说那千差万别的经历与运气。一切都是季节的变化,一切

都是生命的本能。

@腾龙20:14:56

以人为本,任何人都有负能量

 

@CaelYu20:15:16

最大的恶。是幻想所有人都是一样

事实是每个人不可能一样,大家都是放弃掉一部分

自己建立的契约,妥协是有限度的,无缘无故地

妥协。那就是压迫。中国社会人与人的关系太复杂

@羊娃20:16:22

负能量是一种无所适从的压抑情绪,偶尔释放一下还是可以的。

@半生素衣20:16:27

不同层次的人化解负能量的方法不同

@马天滨 20:16:46

负能量存在的正面意义其实就是让你认识到什么是正能量,然后如何去做的

@CaelYu20:16:47

很多时候关系在挑战规则,负能量就出现了

@大漠飞雪 20:16:54

每个人都有自己化解负能量的方式方法

@腾龙20:17:10

@马天滨说的有理

@CaelYu 20:17:21

如果规则大于关系。人们又会不满意

@大漠飞雪20:17:37

我首先是宽容,理解负能量产生的原因,

有时候是环境所致,有时候是性格所致

@腾龙20:17:52

归根结底是人在规定规则

@大漠飞雪20:18:04

每个人起初都是充满正能量上路的

@CaelYu 20:18:18

归根结底是任何社会总是少部分人控制大部分人

@CaelYu 20:18:28

是的。因为根本没有对错

@大漠飞雪 20:29:30

@路訊 调整

@Cael Yu 20:29:46

都是自然的变化。自然而然就可以了

现在人这么在乎这些扯淡的东西。主要是因为无聊

那么大家来说说看现在为什么这个负能量的话题被炒热了呢

人类进化那么多年,也没有人说负能量什么事。现在把这个不得了

@论语-道林20:33:28

我很关心有聊。

无聊谁都会有,我想知道大家如何有聊?

@CaelYu 20:34:44

关心自己应该做和想要做的事,和自己亲近的人。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学习工作

你就再说说负能量的危害吧。不那么多一夜暴富的想法。不那么多逆袭踩别人头的想法,不那么多一夜成名天下知的想法,负能量自然就少很多,负能量的危害其实没有,最多就是陷入了悲观情绪,而错过了可能的转机

@大漠飞雪20:37:22

这样子,每个人表达下自己观点,先表达,再讨论,更好

@羊娃20:38:32

caelyu说了这么多,大家都有什么收获呢?

@大漠飞雪20:38:40

刚才caelyu讲了这么多,一方面表述自己看法,

也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大家都可以讲讲。

@论语-道林20:38:50

世上最有用的四个问句:为什么?为什么不……?

为什么不能呢?除此之外,是不是还有其他原因呢?

@大漠飞雪20:39:01

例如对于他的说法有什么不同见解

或者补充

@大漠飞雪20:39:55

五分钟休息,晚来的可以看看记录看看别人的看法,然后以此为发言

@大漠飞雪20:40:20

开放社会需要开放思维,群体的力量是强大的

@论语-道林20:41:02

积极思考就是要问这四个问题。

@羊娃20:41:09

我对@Cael Yu兄的观点做的总结是:

在认清自己的前提下,学会知足常乐。

@马天滨20:41:46

经过多年的修炼,已经可以自动屏蔽负能量了

@大漠飞雪20:41:55

@羊娃这个是怎么做。

首先一个负能量要不要。

@羊娃20:42:57

负能量根除不了,就看你如何减压。

七情六欲这东西,玩的是修为。

@大漠飞雪20:44:00

产生原因?要还是要一点?如何客服负能量带来的影响

@论语-道林20:44:12

修为好啊,敢问羊娃兄如何修为?

@CaelYu 20:44:19

首先。负能量是一个宝藏

负能量说明自己在思考

没有人云亦云

@大漠飞雪20:44:37

负能量我觉得也是一种减压方式

@CaelYu 20:44:51

然后,负能量不能让它完全打败自己

@论语-道林20:44:52

那毕竟也是一种真实的想法。

@CaelYu 20:45:09

要去战胜它,就要去逼着自己面对现实

 

@大漠飞雪20:45:11

负能量因人而异

能量平衡定律还是要遵守的

@CaelYu 20:45:42

只有战胜了现实,才能打败负能量

@羊娃20:45:44

修为之事凭自身的悟念。

@大漠飞雪20:46:23

修为需要时间,需要意念,需要阅历

@论语-道林20:46:25

刚才读菜根谭说。

从别人那里得来的道理到底不如自己悟出来的透彻。

@大漠飞雪20:47:01

负能量允许存在

@羊娃20:47:19

这个是自然。

@大漠飞雪20:47:30

@道林对,要形成自己的知识系统和思维系统

@羊娃20:47:43

不问修为便是修为。

@大漠飞雪20:48:03

否则人云亦云,最后自己没主见了

@CaelYu 20:48:20

但是不管什么能量,最终要去面对现实

@论语-道林20:48:38

不要人云亦云,可以有共鸣。

@CaelYu 20:48:43

要去把现实里的事情做好,让自己满意

@大漠飞雪 20:48:54

自然界总存在正负,阴阳之说,所以允许存在

正负之间阴阳之间把握的问题

@论语-道林20:49:29

我们生在一个相对的世界里,自然会有相对的事物。

@大漠飞雪20:49:30

为什么会产生呢

@羊娃20:49:43

提高境界的是异论而不是共识。

交融方能合一。合一才能腾起。

@大漠飞雪20:50:06

互相促进

社会差异性才推动社会发展

@羊娃20:52:18

就这样完了?

怎样克服呢?或者说如何相应的减少。

@大漠飞雪20:53:18

克服呢?我觉得首先要有宽容之心,允许他的

存在。允许身边有负能量的人

@绿如蓝 20:54:54

正负能量也是交叉存在的吧

@大漠飞雪20:54:59

我说说我自己吧,我都是从书中找到一些正能量,

此外就是深刻检讨自己,再去对比成功人士,更

多的从自身找原因,更清醒的认识自己

@论语-道林20:56:07

那么就请飞雪大哥讲一讲正能量的书吧。

@大漠飞雪20:56:09

这样我们就会不会因为失败或者不得志而埋

怨环境和社会或者看不惯身边的人

@水吟林/sun20:57:18

保持乐观的心态

@论语-道林20:57:43

曾经读到这样一句话:不轻易发怒的,胜过勇士;

治服己心的,强如取城。

@绿如蓝20:57:45

人处在诸事不顺的低落期难免消极悲观,负能量

来了。这时候,一个人的积累和思想垫底的东西

开始起作用,不断消解负能量,自我得到升华

@大漠飞雪20:57:53

例如有本书叫你为什么会抱怨,具体名字忘记了

@羊娃20:58:14

@绿如蓝有道理

@大漠飞雪20:58:56

此外要和充满正能量的人多交往,有句话叫行胜于言

@论语-道林20:59:59

逆境更能让人归向于宗教。

@绿如蓝21:00:01

它们之间总要经历博弈才能构筑一个人思想的超越性,才能让人成长。

@羊娃21:00:01

对,没行动都是白搭。

@大漠飞雪21:00:08

书名叫(为什么我们什么都看不惯)

大漠飞雪21:00:43

我觉得别人不仅要能说出正能量的话,还要用行动证明自己话语的正确

@羊娃21:01:07

言行一致才是硬道理。都也都是空谈。

@论语-道林21:01:14

论语中狂士曾点就很会享受生活。

@大漠飞雪 21:01:24

行动更能感染别人

@羊娃 21:01:33

怎么个享受法儿?@道林

@【军事】~诛邪21:01:41

我提个建议哈,飞雪兄主持这次话题讨论,让每位朋友都先陈述自己的观点,陈述完了之后再议论如何?

@论语-道林21:02:00

有一天,孔子和他的几个弟子坐在一起。

孔子就问他们他的弟子们的志向。

在他几个师兄弟回答完后,曾点还在弹琴,孔子就说:点,你认为呢?

@大漠飞雪21:04:39

刚才说到如何客服负能量不让他产生负面影响?

就这个话题,不要跑偏,看法循序渐进,跳跃式

有些匠友不一定理解

@论语-道林21:04:59

曾点就说:挑一个好天找几个好朋友一起去下河里洗澡,唱唱歌。

孔子就在那儿说,我跟点的志趣是一样的呀!

@大漠飞雪 21:06:12

最根本要说啥

@论语-道林21:06:30

从这里我们就可以看出孔子不是迂腐呆板的,

而是一个极具生活情趣的人。

@大漠飞雪 21:06:46

然后呢

@论语-道林21:07:05

这不就是正能量吗?

@【军事】~诛邪21:07:42

感受生活的快乐,的确是一种正能量

@羊娃21:07:54

平平淡淡的享受生活,高人!

@水吟林/sun21:08:16

我觉得首先是环境,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周围的人

带来的能量正负影响不可小觑。其次是自身的修为,饱读

哲理的人,拥有丰富的精神食粮,即便遭受挫折,也能

迅速恢复过来

@大漠飞雪21:08:38

关键是有几人不被外界所污染自己内心原本的的纯净

@曾杨环境改变不了咋办

文章评论

浅浅

太深奥了,信息量太大,得好好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