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

个人日记

喜欢喜欢一些很可能不适合自己的东西,比如绿色系的衣服,比如徒步游,比如美女……嗯,第三项有点容易让人误解,不过我主要是为了强调“不适合”,希望阅者理解,姑存之。

最近读江南的《涿鹿》,被那种又乐又哀的文字虐得五迷三道。

那是一场盛宴,偶尔或许会有你不感冒的一道汤或菜,不过大多数的菜既美味又别致,不吃到最后一道,绝放不下。

那是同一时代人的共鸣区,类似的或共同的记忆以及特定的一些符号,像一个又一个陷马坑,不陷是不可能的。

江南写到“暴走”,这不算是新词,不过我是第一次听到。大概的意思是“形容机体或者生物的失控(多半是精神)从而导致的近乎于野兽一样狂暴的行为,也有一层意思是说这人的瞬间爆发力很强,造成的破坏也比较骇人。”这是百度百科里的解释。

也许人在特定情形下会有些方面的潜力可以发挥到无极限?或人格分裂,刹那间判若两人?

科学家们没有定论,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喜欢这个概念,并且很想“暴走”一次,然则看上去我是个悠悠慢的懒家伙,一个直不笼统的内外一致的特例,没可能有暴走潜质。

至于为什么要“暴走”,想得到什么或者改变什么,我又全不知道。

有时我就像那只不知道要解决什么疑问的千年小妖,晃了千年空荡荡的岁月,寻找一个不知道是什么问题的问题答案。

这个问题在吃喝拉撒的时候是不存在的,只有在一些特定时刻,像只不知道被什么触动了提线的木偶,乱纷纷地动,也像日落时忽然而起的风,让人不安。

在灵魂的深山老林里,应该每个人都埋有一些东西,去不去挖,挖出来的是宝藏还是垃圾,是被这些东西改变还是去改变它们,这个问题神秘又现实,不是吗?

莫明其妙的乱写是不好的,是会被拍砖的,是不适合我这样的才女的……嗯,不过我还是喜欢。

不知道这个过程是挖宝,还是自曝自短,或者二者并存?

不知道这样有没有可能一天会“暴走”呢?真让人期待又害怕。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