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上眼睛

个人日记

我已经不用耳机听音乐很多年了。

上学时最好此道。每每熄灯铃一响,便拉上被子,塞上耳塞,闭上眼睛,一直听到慢慢入睡。

有时候是听歌,有时候是听电台,偶尔听听外语听力磁带,无论听什么,当耳线里传来的声音切中大脑某个部分,大脑就会给我“幸福”的讯息,带着这种感觉入睡,梦也香甜。所以如此,或者是我主观上喜欢这样私秘的活动,或者是夜深人静三魂七魄也倦游归来,特别容易体悟声音的魅力。又或者是我头脑太过简单,只有全副身心只做一件事,才觉得轻松写意,然后得快乐满足。

所以我此时总是闭上眼睛。

闭上眼睛,不看春花秋实,不看日落月升,不看红尘悲喜,不求世事洞明,不看眼下,也就不烦将来,闭上眼等同于关上门,你的小屋里就只剩下你自己,为所欲为吧。

如果此时有乐行耳畔,最朴实的乐章也有触点直捣心灵。

当然,我不真的懂音乐,只能说是喜欢。喜欢那些古典的老歌,也喜欢一些优雅的新曲,欣赏几个异域音乐家,更钟情中国二胡。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听音乐就像买衣服,说不上原因,就是一眼看上去就喜欢,当然,难免因经历与年龄的关系,原本喜欢的弃之不顾,原本嗤之以鼻的却忽然听出另一层味道来。

岁月如三春桃花,凋零后委于泥尘,而好音乐,就如芳香盈路,始终对你不离不弃,忽然一天回头时,她仍旧在街角等你,纵然隔了年期,未减知音之乐。这时,轻轻一个拥抱,她必将如知心爱人,回以刚刚好的热忱,陪你飞上云端。

这时,请闭上眼睛。

闭上眼睛,偶尔,也要陪陪自己。

文章评论

^逍遥&怡然^

[ft=,2,]闭目,静养,聆听轻重、远近之声,惬心、惬意。[/ft]

春天

[em]e115[/em][ft=,2,]往事只能回味[/ft]

澄江静练

[em]e163[/em][em]e163[/em][em]e163[/em][em]e163[/em]当妈妈了?!恭喜恭喜![em]e163[/em][em]e163[/em][em]e163[/em][em]e163[/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