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草赋

个人日记

因为一个噩梦,清早醒来。

无法再睡,于是坐在电脑前打理未竟的公事报表,一边看着太阳慢慢爬慢慢爬,爬上了对面楼青色的屋脊。

人世尚早,青春已晚。

有点让人惆怅。

楼下绿化带已经开始有人穿来穿去,好像很悠闲,又好像很急。

花木都已随着仲夏的到来老了颜色,不复惹人怜爱。只有结缕草一路疯长,漫过石阶,漫过甬道,尖尖的叶子直指向天,像侠士手中不服输的宝剑,带着永不入鞘的傲然。

不怕被修剪,糟践踏,独以厚重的生机,对抗凉薄的现实。

痴乎其草!其实一切只是个盼头,值得用尽一季的热诚吗?岂不知世事只怕认真二字,谁认真越过,谁失去越多!再者回来,你首先又想得到些什么呢?生?赞赏?独采撷?遮断斜阳路?果真是“对离披之苦节,反蕤葳而有情”?

顽乎其草!旱涝炎凉,风吹雪压,虫咬蚁侵,依旧岁岁荣枯不见疲倦,以一惯向上的姿态,仰望清晨每一线光;以叶叶舒展的身躯,承接每一滴雨露恩泽;以根根相连的精神,生存在任何一种土地上。

异乎其草,神乎其力。

就算所有一切都已看平淡,仍有一种坚持还留在心间。

未若兹草,惭愧。

文章评论

依然

[ft=,2,]昨晚我也做噩梦,怎么同是噩梦,你感触那么深,我就是懒觉才起床[em]e113[/em][/ft]

^逍遥&怡然^

[ft=,,宋体]近日恶梦连连,徒未思草之荣枯不倦。“[ft=,3,]顽乎其草!旱涝炎凉,风吹雪压,虫咬蚁侵,依旧岁岁荣枯不见疲倦……未若兹草,惭愧。”[/ft][/ft]

东方木

[ft=,2,]有看淡,有坚持,这就是好的人生~~~~~~~[/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