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考研

个人日记

08年10月我爷爷终于抱上了孙子,我也有了个可爱的弟弟(我年纪可以当他妈了),舅妈和小舅是晚婚晚育,夫妻俩分居两地三个月才能见个面,为了共同赡养老人,教育子女,她们的爱情是如此的神圣,肩负着比一般夫妻对孩子更多的爱和期待,希望弟弟长大了能孝敬长辈,出人头地,家人开玩笑说我爷爷喜欢弟弟不疼我了,我怎么会吃醋呢,我替爷爷高兴还来不及,只怕他长大了爷爷能否看到。。。     09年初五是拜见财神,我们一家去了归元寺,连续数了两年菩萨讲的我都不错,上面讲: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定信念面从容。德高望重好布施,行善积德人人颂。09年一月10,11号两天我和男朋友在武汉地质大学考研,那两天我们都感冒了,我考试时一点都不紧张,我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我希望我俩都能考上,在08年下半年复习时我没有他去图书馆勤快而且情绪一不好就不想学,可只要我一翻开书我就发挥出最高的学习效率,放假的一个多月是很难熬的,盼望成绩早点知晓,感觉自己又经历了一次高考,不同的是这次在我能力范围之内,我感觉考的不错,我在准备考研英语时抽出一个月准备了六级听力,我把大一制定的目标全部一一实现,人往高处走再也不会回头去管自己有多么大的成就,我做每一件事之前都会想清楚自己为什么要做,自己成功有几分把握?考研那两天我见到了很多平时不怎么用功的同学,09年2月底成绩如我所愿,政治70,英语61,六级434,我很满足了,至少在体院这已经是很好了,我不喜欢跟别人比,山外有山人外有人,为什么那些人总羡慕我呢?这些成就都是我自己挣来的,我觉得这大学四年值了,只希望领导能给我个交代,超过分数线多少免多少学费,以前受过的苦不算什么。这个宝贵的经历我永生难忘,也许像父母老师说的研究生就是我命运的转折点,每个成功的人身上都会有没成功的人身上所不具备的一种品质,我现在学瑜伽更能体会仁者与智者大同小异的内涵!突然感觉好想赚钱,对买衣服小玩意也不怎么感兴趣了。每天放学回到学校看着那些陌生的面孔,感觉自己成熟了稳重了,那些落榜之人是命中注定的,修练修炼,修养身心的同时还要勤加苦练,用心去练,自己斟酌吧!有过了4级没考上的,有没过四级考上的,这是非定律的,我认为只要有点基础的人过线不难,考高分难,没过的不代表没实力可能有别的原因,过了的不一定是刻苦了也许是运气好,我成绩没下来时有的人向我征询意见,我觉得平时吃的了苦的坐的住板凳能安心看书的有成功的可能,不是一定会成功,那些平时只喜欢玩,学习成绩又不好的人只是随大流来的。你们不要来侮辱考研的神圣好吗?有时真觉得某某Stupid!不喜欢对某某评头论足。
     妈妈明年6月就退休了,效益好的厂子仍然有种重男轻女的感觉,也有好的一面,妈妈可以来武汉了,爸妈为我考研及未来准备了小家,过不了多久我就可以住了,妈妈也可以照顾姥姥,老爷和小弟弟了,可怜爸爸有时就一个人了,那边有奶奶我真想把自己分成两半,一边在武汉陪姥姥老爷,一边在宜昌陪奶奶,人总有不能如愿一偿时,知足者常乐,年轻人忙记着常回家看看或打个电话问候下,亲人会很满足的!现在我在学元泉瑜伽,希望气质更佳,身心更和谐,心胸更宽广,学艺将来能在体院造福!四月过完大学生活就基本结束了,我真心希望我的朋友能找到好工作,真的很舍不得你们。姐姐在准备考公务员,我也希望她能有好的前途,暑假我们能出去旅游。我相信每天都是新的,早上出门深深吸口气~
     最近总跟男朋友话不投机,只有晚上能见个面吃个饭,我让他早点起床看书,说多了他也不耐烦。他说话有时我不喜欢,我就会爹爹不休,最近忙论文也很麻烦。学校不如早点放了我们,我很欣慰的是我男友也考上了,去年我还得了奖学金,老师叫我去填表我去填了也不知道是几等,管他呢,一查第一次突破三个零,比我查分时还激动。可能两个人在一起时间长了都这样吧,没矛盾但也不开心没什么话讲,等这些都忙完了,我希望能和他出去旅游下再照个艺术照,这就是我22岁的愿望,很简单吧!将来可能未知,我们大学都一起走过,研究生也要一起!学弟学妹要向我们学习,大学谈朋友不是不可以,不可以影响学习,要相互促进,不要花着父母的钱心不怀感恩之情,大学考试我不作弊也不帮别人作弊,每次考试我都好好复习,学习促进智力发展,我是不会帮助不劳而获的人的,我可不怕得罪人!

文章评论

你付出了 也得到回报了!加油!看你还满幸福的

拼命三姐

[B][ft=,3,楷体_gb2312]好样的!真替你高兴,继续加油哦~~[/ft][/B]

●得涩ヾ

恭喜恭喜~~就说了把~~~付出总是又回报的!!

@艾特

亲爱滴,现在看你写的东西都会让我有心灵的撞击:-P你的成长我都感受到了捏,你是特让人放心的孩子,总是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比我还懂事,美美(>_<)不知道何时开始我愈来愈喜欢做绿叶了,它才适合我吧…

海鹏

[ft=,2,]纪念一起走过的青菘岁月[/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