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鱼子的对话
个人日记
2014年9月13日
透明鱼子 21:51:39
透明鱼子 21:51:39
游戏经历
1994 第一次开始接触电脑,那时候还没有鼠标。在妈妈的带领下学会了大富翁1。
1999 幻世录1,三国群英传2(直到现在),泥巴
2000 英雄无敌3,千年(观摩)大富翁4
2001 传奇 (初涉网游)
2003 魔兽争霸
2006 三国志10 (水平较高,可以对抗超级电脑)飞飞(只玩到10级,和网易游戏的初次接触)
2008三国志11(水平较高,大学期间和同学一时兴起,曾经和同学用origin数学软件拟合过一组士兵人数和修筑建筑物耐久度的关系,发现是一个分段函数)
2009 新天下贰,初次实质解除网易游戏,有一个64级的号,一个59级战场号
2013 倩女幽魂(浅尝辄止)
2014 英雄无敌6
许多页游,其中较主要的猫游记(2008-2009)三国杀
休闲游戏(QQ龙珠)
了解某部分(阅读游戏评论,旁观等):仙剑,轩辕剑——苍之涛,汉之云,魔兽世界
历史:
小学:阅读上下五千年,世界古代简史
初中:历史课代表
大学:中国古代简史,拉美近现代史,官僚政治制度研究。
游戏自学:日本古代史
课外阅读:印度古代史,印度佛教史,三国志,汉书,晋书部分
文学:
中国古代文学:三国
中国近现代文学:读过琼瑶的6部,金庸看电视剧多,但是原著读得很少,古龙读过3部。网络作家大量,沧月的镜,沈樱樱,江南,今何在,潘海天,飞花,扶兰,方白羽,树下野狐,步非烟,沐非,目前正在追读沐非的大明小婢,起点言情文读的较多
外国文学:了解有限,经典的莎士比亚看过一两部
外国奇幻:没读过,但是知道龙与地下城体系,知道被以往的大陆系列,龙枪系列的基本设定和剧情,
电影:冰与火之歌部分,哈利波特部分,霍比特人部分
自己写,8万字。
其他,这一切在考取北京大学本科,硕士,并获得三好学生和国家奖学金的前提下做到的。
怎么穿起来?
透明鱼 21:55:42
答题就像做菜
首先你要了解各种原材料的特性和用途
备料,就像你平时积累的各种知识
透明鱼 21:57:30
然后根据要求有主体设计
主菜、配菜,佐料,烹制过程、达到效果
透明鱼 21:58:37
做好了并不意味着完成
还差非常关键的一步
透明鱼子 21:58:50
大学期间和同学一时兴起,曾经和同学用origin数学软件拟合过一组士兵人数和修筑建筑物耐久度的关系,发现是一个分段函数——这是个亮点(这和是我面试的岗位高度相关,属于不经意从玩游戏到摸到了做游戏的门,李昊洋有才!),但是怎么展开?
透明鱼 21:59:28
那就是你得让人明白你的意图和它的妙处
透明鱼 22:00:31
不能指望对方去品,你得用最直接了当的方式让他明白让他懂
透明鱼 22:01:47
一般人玩游戏只是沉迷于过程,享受游戏带来的刺激
你会跳出游戏之外,思考游戏本身的问题
透明鱼 22:03:07
并发现漏洞或者其它不被人关注的细节
从而得到新的思考和启发
譬如······
透明鱼子 22:04:59
嗯
透明鱼子 22:06:50
说实话,李昊洋是一个真的“认真”玩游戏的人,为了玩好游戏,他会和写论文一样查阅大量资料,并仔细琢磨,那时候我很惊讶,他玩个游戏和做作业似的,现在想来实在是个高人
![本地图片,请重新上传]()
透明鱼子 22:08:26
他玩太阁立志传的水平和日本某个时代稍微有名一点的武将,只要告诉他名字,他能爆出此人的生平事迹
包括日本正史中有而游戏人物介绍没有的
透明鱼 22:09:22
你现在也不用羡慕别人,因为你成不了他。
只需在现有条件下,对自己所具备的充分展示
透明鱼 22:10:20
善于展示,是高情商的表现
你在这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透明鱼子 22:11:23
今天华为面试被刷也有这方面的原因,不知道怎么用语言描述自己的优势
透明鱼 22:11:39
94
透明鱼子 22:11:48
仅有的3个本科北大的被刷的一个不剩
透明鱼 22:12:23
不擅表达,是很多人的死穴
这也是中国教育的弊端体现
透明鱼子 22:13:12
那根据以上资料,我应该做一个怎样的自我介绍呢?
透明鱼子 22:14:13
自我介绍的好,才能牵引面试官问出对我有利的问题,而不是按照他的预定思路,问一些我答不好的问题
比如外国文学就是我的软肋
透明鱼子 22:15:13
电影也是,上次问电影就吃了大亏
外国文学:了解有限,经典的莎士比亚看过一两部
外国奇幻:没读过,但是知道龙与地下城体系,知道被以往的大陆系列,龙枪系列的基本设定和剧情,
电影:冰与火之歌部分,哈利波特部分,霍比特人部分
这些其实是软肋,很容易露出破绽
透明鱼 22:16:20
这些需要写出来,或者说出来吗?
填表?
透明鱼子 22:17:02
不是,先自我介绍,然后他开始问问题
透明鱼 22:17:41
自我介绍突出优势,回避短板啊
透明鱼子 22:17:41
要把这些综合进自我介绍一部分,另外能引导他问我比较擅长的问题
我上次自我介绍一个字没有提西方文学,他主动问了一个电影,我答得很不好
透明鱼 22:18:58
丁丁从小酷爱历史地理,很多令我头疼不已的史实史料年代数据记得清清楚楚,高中时看书读报吟诗作对写小说观百家讲坛玩电脑游戏样样不落;偏爱文科学了理科,本科环境硕士法律,知识面应该不窄,
透明鱼子 22:19:27
所谓知识面窄就是说西方文学不行……无论是西方古代还是现当代
因为他也没有问别的
透明鱼 22:20:02
那就主动坦白
透明鱼子 22:20:03
西方历史我还可以的
透明鱼 22:20:08
以免被动
告诉他,兴趣广泛,涉猎广博,但由于个人兴趣原因,对西方文学接触不多
透明鱼子 22:21:32
我的弱点—西方文学,中国正统现当代文学
正统是指“作家”写的,我只看写手写的
透明鱼 22:22:07
先发制人,比被动挨打好
先说优点,再自爆不足
这样避免被动
透明鱼 22:23:32
这是我的建议
透明鱼子 22:24:06
游戏方面,我最最经典的2个游戏没有玩过——单机的仙剑奇侠传,网游的魔兽世界
现在排行第一的LOL我也不玩
透明鱼 22:24:36
这个没办法
只能实事求是
透明鱼子 22:25:07
要自我介绍的时候自己指出?
透明鱼 22:25:18
问到就说
没玩是因为个人兴趣的原因
然后说说你玩过有心得的
透明鱼子 22:26:13
但是我有“伪球迷”那样的知识,这些游戏我有时候看看测评之类
类似于我只看球评不看球
透明鱼 22:26:48
也可以说一说呀
不过毕竟没有玩过,不可深谈,以免露馅陷自己于被动。
注意措辞,把握分寸
透明鱼子 22:29:14
这个是招聘要求

透明鱼 22:32:02
你觉得自己符合哪几条?
透明鱼子 22:32:59
这里有去年笔试题,您看看吧……
http://tieba.baidu.com/p/3187597266
被称为世上最变态笔试题
透明鱼 22:35:46
这些题你会做么?
透明鱼子 22:35:55
不会……
透明鱼 22:36:07
是要先通过电话考试,才有机会笔试?
透明鱼子 22:36:15
嗯
透明鱼 22:36:54
不是一般地难啊
透明鱼子 22:38:01
456可以试一试
透明鱼 22:38:06
历史题你应该没问题吧
唉,尽力而为吧
透明鱼 22:39:33
尝试过,努力过,经历过,不留遗憾。至于其它,听天由命吧
不早了,睡觉去啊。
透明鱼 22:40:33
明天考试放轻松,心无旁骛才能聚精会神。
透明鱼子 22:41:20
变态的是这个一张卷子啊!数学的牛人前面能搞定,到后面就傻了,文科的反之!
透明鱼 22:42:28
所以大家都是碰运气。不要太在意,是你的跑不了,不是你的求不来。
早点睡吧,晚安。
2014年9月14日
1994 第一次开始接触电脑,那时候还没有鼠标。在妈妈的带领下学会了大富翁1。
1999 幻世录1,三国群英传2(直到现在),泥巴
2000 英雄无敌3,千年(观摩)大富翁4
2001 传奇 (初涉网游)
2003 魔兽争霸
2006 三国志10 (水平较高,可以对抗超级电脑)飞飞(只玩到10级,和网易游戏的初次接触)
2008三国志11(水平较高,大学期间和同学一时兴起,曾经和同学用origin数学软件拟合过一组士兵人数和修筑建筑物耐久度的关系,发现是一个分段函数)
2009 新天下贰,初次实质解除网易游戏,有一个64级的号,一个59级战场号
2013 倩女幽魂(浅尝辄止)
2014 英雄无敌6
许多页游,其中较主要的猫游记(2008-2009)三国杀
休闲游戏(QQ龙珠)
了解某部分(阅读游戏评论,旁观等):仙剑,轩辕剑——苍之涛,汉之云,魔兽世界
历史:
小学:阅读上下五千年,世界古代简史
初中:历史课代表
大学:中国古代简史,拉美近现代史,官僚政治制度研究。
游戏自学:日本古代史
课外阅读:印度古代史,印度佛教史,三国志,汉书,晋书部分
文学:
中国古代文学:三国
中国近现代文学:读过琼瑶的6部,金庸看电视剧多,但是原著读得很少,古龙读过3部。网络作家大量,沧月的镜,沈樱樱,江南,今何在,潘海天,飞花,扶兰,方白羽,树下野狐,步非烟,沐非,目前正在追读沐非的大明小婢,起点言情文读的较多
外国文学:了解有限,经典的莎士比亚看过一两部
外国奇幻:没读过,但是知道龙与地下城体系,知道被以往的大陆系列,龙枪系列的基本设定和剧情,
电影:冰与火之歌部分,哈利波特部分,霍比特人部分
自己写,8万字。
其他,这一切在考取北京大学本科,硕士,并获得三好学生和国家奖学金的前提下做到的。
怎么穿起来?
透明鱼 21:55:42
答题就像做菜
首先你要了解各种原材料的特性和用途
备料,就像你平时积累的各种知识
透明鱼 21:57:30
然后根据要求有主体设计
主菜、配菜,佐料,烹制过程、达到效果
透明鱼 21:58:37
做好了并不意味着完成
还差非常关键的一步
透明鱼子 21:58:50
大学期间和同学一时兴起,曾经和同学用origin数学软件拟合过一组士兵人数和修筑建筑物耐久度的关系,发现是一个分段函数——这是个亮点(这和是我面试的岗位高度相关,属于不经意从玩游戏到摸到了做游戏的门,李昊洋有才!),但是怎么展开?
透明鱼 21:59:28
那就是你得让人明白你的意图和它的妙处
透明鱼 22:00:31
不能指望对方去品,你得用最直接了当的方式让他明白让他懂
透明鱼 22:01:47
一般人玩游戏只是沉迷于过程,享受游戏带来的刺激
你会跳出游戏之外,思考游戏本身的问题
透明鱼 22:03:07
并发现漏洞或者其它不被人关注的细节
从而得到新的思考和启发
譬如······
透明鱼子 22:04:59
嗯
透明鱼子 22:06:50
说实话,李昊洋是一个真的“认真”玩游戏的人,为了玩好游戏,他会和写论文一样查阅大量资料,并仔细琢磨,那时候我很惊讶,他玩个游戏和做作业似的,现在想来实在是个高人
透明鱼子 22:08:26
他玩太阁立志传的水平和日本某个时代稍微有名一点的武将,只要告诉他名字,他能爆出此人的生平事迹
透明鱼 22:09:22
你现在也不用羡慕别人,因为你成不了他。
只需在现有条件下,对自己所具备的充分展示
透明鱼 22:10:20
善于展示,是高情商的表现
你在这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透明鱼子 22:11:23
今天华为面试被刷也有这方面的原因,不知道怎么用语言描述自己的优势
透明鱼 22:11:39
94
透明鱼子 22:11:48
仅有的3个本科北大的被刷的一个不剩
透明鱼 22:12:23
不擅表达,是很多人的死穴
这也是中国教育的弊端体现
透明鱼子 22:13:12
那根据以上资料,我应该做一个怎样的自我介绍呢?
透明鱼子 22:14:13
自我介绍的好,才能牵引面试官问出对我有利的问题,而不是按照他的预定思路,问一些我答不好的问题
比如外国文学就是我的软肋
透明鱼子 22:15:13
电影也是,上次问电影就吃了大亏
外国文学:了解有限,经典的莎士比亚看过一两部
外国奇幻:没读过,但是知道龙与地下城体系,知道被以往的大陆系列,龙枪系列的基本设定和剧情,
电影:冰与火之歌部分,哈利波特部分,霍比特人部分
这些其实是软肋,很容易露出破绽
透明鱼 22:16:20
这些需要写出来,或者说出来吗?
填表?
透明鱼子 22:17:02
不是,先自我介绍,然后他开始问问题
透明鱼 22:17:41
自我介绍突出优势,回避短板啊
透明鱼子 22:17:41
要把这些综合进自我介绍一部分,另外能引导他问我比较擅长的问题
我上次自我介绍一个字没有提西方文学,他主动问了一个电影,我答得很不好
透明鱼 22:18:58
丁丁从小酷爱历史地理,很多令我头疼不已的史实史料年代数据记得清清楚楚,高中时看书读报吟诗作对写小说观百家讲坛玩电脑游戏样样不落;偏爱文科学了理科,本科环境硕士法律,知识面应该不窄,
透明鱼子 22:19:27
所谓知识面窄就是说西方文学不行……无论是西方古代还是现当代
因为他也没有问别的
透明鱼 22:20:02
那就主动坦白
透明鱼子 22:20:03
西方历史我还可以的
透明鱼 22:20:08
以免被动
告诉他,兴趣广泛,涉猎广博,但由于个人兴趣原因,对西方文学接触不多
透明鱼子 22:21:32
我的弱点—西方文学,中国正统现当代文学
正统是指“作家”写的,我只看写手写的
透明鱼 22:22:07
先发制人,比被动挨打好
先说优点,再自爆不足
这样避免被动
透明鱼 22:23:32
这是我的建议
透明鱼子 22:24:06
游戏方面,我最最经典的2个游戏没有玩过——单机的仙剑奇侠传,网游的魔兽世界
现在排行第一的LOL我也不玩
透明鱼 22:24:36
这个没办法
只能实事求是
透明鱼子 22:25:07
要自我介绍的时候自己指出?
透明鱼 22:25:18
问到就说
没玩是因为个人兴趣的原因
然后说说你玩过有心得的
透明鱼子 22:26:13
但是我有“伪球迷”那样的知识,这些游戏我有时候看看测评之类
类似于我只看球评不看球
透明鱼 22:26:48
也可以说一说呀
不过毕竟没有玩过,不可深谈,以免露馅陷自己于被动。
注意措辞,把握分寸
透明鱼子 22:29:14
透明鱼 22:32:02
你觉得自己符合哪几条?
透明鱼子 22:32:59
这里有去年笔试题,您看看吧……
被称为世上最变态笔试题
透明鱼 22:35:46
这些题你会做么?
透明鱼子 22:35:55
不会……
透明鱼 22:36:07
是要先通过电话考试,才有机会笔试?
透明鱼子 22:36:15
嗯
透明鱼 22:36:54
不是一般地难啊
透明鱼子 22:38:01
456可以试一试
透明鱼 22:38:06
历史题你应该没问题吧
唉,尽力而为吧
透明鱼 22:39:33
尝试过,努力过,经历过,不留遗憾。至于其它,听天由命吧
不早了,睡觉去啊。
透明鱼 22:40:33
明天考试放轻松,心无旁骛才能聚精会神。
透明鱼子 22:41:20
变态的是这个一张卷子啊!数学的牛人前面能搞定,到后面就傻了,文科的反之!
透明鱼 22:42:28
所以大家都是碰运气。不要太在意,是你的跑不了,不是你的求不来。
早点睡吧,晚安。
2014年9月14日
透明鱼子 2014-9-14 15:53:28
自我介绍:我叫丁丁。我认为自己非常适合虚拟架构师这个职位。首先,我的游戏经历非常丰富。我今年26岁,有近20年的游戏经历。早在我读幼儿园的时候,就在妈妈的带领下开始玩大富翁1代。与一般家长很不相同的是,我的妈妈一直不反对我玩游戏。甚至到了高三,在高考前2个月的时候,我每周六晚上依然可以在家长允许下玩2个小时的三国志10,这种条件是许多孩子难以想象的。从最早的大富翁开始,我的游戏经历包括了幻世录,三国群英传,英雄无敌,三国志,魔兽争霸,暗黑,红警等。2001年我开始接触网络游戏,大学前2年一直在玩猫游记,但是2009年开始的天下贰是我真正坚持玩下来的第一款客户端网游。我知道自己错过了一些最经典的单机和网络游戏,例如我不玩星际、仙剑,轩辕剑,魔兽世界,英雄联盟。但是,这并不意味我对这些游戏一无所知。在学习之余,我经常阅读游戏评论和其他的衍生作品,例如背景故事和同人文等,对这些游戏的背景和玩法也有初步的了解。我觉得玩游戏不仅仅是放松身心的一种方式,还是知识的重要来源之一和应用其他学科知识的平台。例如,从帝国时代和文明中,我学到了许多世界上并不著名的文明的背景和兴衰历史;从太阁立志传中,我对日本战国时代的人物和历史时间有了初步的认识。我最难忘的一次经历,是大学时代和舍友一起用刚刚从分析化学实验课程中学到的Origin数学软件拟合三国志11中士兵人数和建筑能力的函数关系,发现其是一个分段函数,在一个阈值内和人数的平方根成正比,超过阈值保持恒定。
其次,我的文史背景也非常丰富,小学时代就开始阅读上下五千年,初中担任历史课代表,大学期间对东晋十六国史,印度古代史,日本近代史,印度佛教史,中国官僚政治制度,拉丁美洲近现代史都有所涉猎,并先后完成了6篇历史方面的课程论文。
文学方面,我小学使得开始阅读三国演义,现代文学读过琼瑶的6部小说,古龙的3部小说。金庸的虽然没有读过原著,但是看多多部金庸剧。当代的网络作家我涉猎较广泛,从早期沈樱樱的云荒往事书和江南的九州缥缈录开始,我先后阅读过今何在,沧月,潘海天,斩鞍,立端等人的作品。在阅读像九州系列和云荒系列这样具有复杂历史背景设定的文章的时候,我特别注意研究其历史背景和设定,而不仅仅是故事本身。此外,我还阅读过步非烟,飞花,扶兰,方白羽,树下野狐等人的作品。其中,飞花把佛教禅理融入言情当中,扶兰把古代科技发明融入武侠当中,都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外国文学我的确了解有限,主要来自衍生作品,如哈姆雷特我看的是连环画,威尼斯商人看的书剧本,巴黎圣母院和红与黑我看的是电影,基督山伯爵,安娜卡列尼娜,三个火枪手都没有坚持把原著读完。不过,我对西欧中世纪的历史了解比较多,主要通过阅读历史书而不是文学作品来获得这些知识。现代西方奇幻中我对经典的龙与地下城体系作品被遗忘的大陆系列,龙枪系列和不属于该体系的哈利波特系列都有所了解,但是并不深入。我对网络文学有所涉猎。起点中文网的的各种穿越文我读了不少于30部,但是我觉得除了少数几部之外,其他的往往大同小异。现代文我读的相对较少,但是天下2相关的我读过2部,微微一笑很倾城和玩个天下好胃疼。
我自己业余时间也创造小说,但是进度非常慢,从07年至今,我的小说才完成了8万字,发表更是遥遥无期。这是因为我学业还是抓的紧,虽然我高三还在玩游戏,毕竟还是有惊无险考上了北京大学,又顺利保研,并且在研究生阶段先后获得校三好学生和国家奖学金,成绩在班级处于前10%之列。
这个开场白怎么样?
自我介绍:我叫丁丁。我认为自己非常适合虚拟架构师这个职位。首先,我的游戏经历非常丰富。我今年26岁,有近20年的游戏经历。早在我读幼儿园的时候,就在妈妈的带领下开始玩大富翁1代。与一般家长很不相同的是,我的妈妈一直不反对我玩游戏。甚至到了高三,在高考前2个月的时候,我每周六晚上依然可以在家长允许下玩2个小时的三国志10,这种条件是许多孩子难以想象的。从最早的大富翁开始,我的游戏经历包括了幻世录,三国群英传,英雄无敌,三国志,魔兽争霸,暗黑,红警等。2001年我开始接触网络游戏,大学前2年一直在玩猫游记,但是2009年开始的天下贰是我真正坚持玩下来的第一款客户端网游。我知道自己错过了一些最经典的单机和网络游戏,例如我不玩星际、仙剑,轩辕剑,魔兽世界,英雄联盟。但是,这并不意味我对这些游戏一无所知。在学习之余,我经常阅读游戏评论和其他的衍生作品,例如背景故事和同人文等,对这些游戏的背景和玩法也有初步的了解。我觉得玩游戏不仅仅是放松身心的一种方式,还是知识的重要来源之一和应用其他学科知识的平台。例如,从帝国时代和文明中,我学到了许多世界上并不著名的文明的背景和兴衰历史;从太阁立志传中,我对日本战国时代的人物和历史时间有了初步的认识。我最难忘的一次经历,是大学时代和舍友一起用刚刚从分析化学实验课程中学到的Origin数学软件拟合三国志11中士兵人数和建筑能力的函数关系,发现其是一个分段函数,在一个阈值内和人数的平方根成正比,超过阈值保持恒定。
其次,我的文史背景也非常丰富,小学时代就开始阅读上下五千年,初中担任历史课代表,大学期间对东晋十六国史,印度古代史,日本近代史,印度佛教史,中国官僚政治制度,拉丁美洲近现代史都有所涉猎,并先后完成了6篇历史方面的课程论文。
文学方面,我小学使得开始阅读三国演义,现代文学读过琼瑶的6部小说,古龙的3部小说。金庸的虽然没有读过原著,但是看多多部金庸剧。当代的网络作家我涉猎较广泛,从早期沈樱樱的云荒往事书和江南的九州缥缈录开始,我先后阅读过今何在,沧月,潘海天,斩鞍,立端等人的作品。在阅读像九州系列和云荒系列这样具有复杂历史背景设定的文章的时候,我特别注意研究其历史背景和设定,而不仅仅是故事本身。此外,我还阅读过步非烟,飞花,扶兰,方白羽,树下野狐等人的作品。其中,飞花把佛教禅理融入言情当中,扶兰把古代科技发明融入武侠当中,都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外国文学我的确了解有限,主要来自衍生作品,如哈姆雷特我看的是连环画,威尼斯商人看的书剧本,巴黎圣母院和红与黑我看的是电影,基督山伯爵,安娜卡列尼娜,三个火枪手都没有坚持把原著读完。不过,我对西欧中世纪的历史了解比较多,主要通过阅读历史书而不是文学作品来获得这些知识。现代西方奇幻中我对经典的龙与地下城体系作品被遗忘的大陆系列,龙枪系列和不属于该体系的哈利波特系列都有所了解,但是并不深入。我对网络文学有所涉猎。起点中文网的的各种穿越文我读了不少于30部,但是我觉得除了少数几部之外,其他的往往大同小异。现代文我读的相对较少,但是天下2相关的我读过2部,微微一笑很倾城和玩个天下好胃疼。
我自己业余时间也创造小说,但是进度非常慢,从07年至今,我的小说才完成了8万字,发表更是遥遥无期。这是因为我学业还是抓的紧,虽然我高三还在玩游戏,毕竟还是有惊无险考上了北京大学,又顺利保研,并且在研究生阶段先后获得校三好学生和国家奖学金,成绩在班级处于前10%之列。
这个开场白怎么样?
透明鱼 2014-9-14 15:58:44
龙枪系列和不属于该体系的哈利波特系列都有所了解,但是并不深入。
但是并不深入——去掉
2014年10月29日
但是并不深入——去掉
透明鱼 2014-9-14 16:00:27
成绩在班级处于前之列——保持在前10%
透明鱼子 2014-9-14 16:11:20
内容和结构还有没有什么问题?
透明鱼 2014-9-14 16:11:38
我觉得可以
成绩在班级处于前之列——保持在前10%
透明鱼子 2014-9-14 16:11:20
内容和结构还有没有什么问题?
透明鱼 2014-9-14 16:11:38
我觉得可以
2014年10月29日
透明鱼子 19:49:59
妈妈,自我介绍的材料您还没有发呢
透明鱼 19:51:25
稍等
马上发给你
透明鱼子 19:51:37
嗯,谢谢您
透明鱼子 21:09:12
您好!我是丁丁,来自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我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并且报送到国际法学院攻读研究生,我院是中国唯一一所提供全英文美国法教育的法学院。在研究生期间,我先后获得新生奖学金和北京大学三好学生,并且是71名同学中唯一一个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学生。我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了去美国法学院交换一个学期的资格,今年5月从美国回国后,在著名的美国凯易国际律师事务所进行了3个月的暑假实习,并得到了主管律师的高度称赞。在学习之余,在一年级没有中国法基础的情况下我经过2个月的刻苦学习,以420分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由于我的理科背景,我一直对知识产权法有强烈的兴趣。在我院的学术写作课程中,我写的关于信息网络传播权的英文论文获得了全班最高分,课程的指导外教邀请我作为合作作者在随后撰写了一篇关于中国知识产权法律体系和热点问题的英文论文发表在美国的法学刊物上,这是目前为止班上唯一一篇发表在美国法学刊物上的学生作品。
字数够吗?
透明鱼子 21:11:11
字数不够呀!加点什么!
透明鱼子 21:13:02
我也参加过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虽然实务部分因为缺乏经验没有通过,但是对于专利法和商标法、著作权法也有了一个基本的理解。——这个是双刃剑啊,没有通过毕竟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
透明鱼 21:23:39
全英语教学
可用英语交流写作
论文是英文
透明鱼 21:25:17
你的名字,丁丁的来历也可做简短解说,以加深印象
这都是加分项目
透明鱼子 21:26:11
这个强调过分会不会不太好,对方知道是全英文教学,而且面试很可能有英文环节,反复强调这个,一开口,口语又不是那么好,会不会让人觉得名不副实……
透明鱼子 21:26:47
今天我面试的时候,面试官就指出,你们全英文教学,你还去美国交流,口语怎么不怎么样
透明鱼 21:27:05
哈哈哈哈
透明鱼子 21:27:45
网易面试就有英文部分
透明鱼 21:27:55
你在阳光实习经历也可一提
嗯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吧
透明鱼 21:29:10
还有老师平时以及推荐信里对你的评价也可引用
透明鱼子 21:29:57
明天和周一的面试官都是海归……英文秒杀我吧,陈际红虽然在美国只读了1年,但是他简历上有“向美国律协讲解中国知识产权法”这样的超级经历,竺农范在美国呆了至少8年,一个理科博士和一个JD
透明鱼 21:30:12
要学会借势借力,扬长避短
弱项就隐去不提,除非对方问起
透明鱼 21:31:20
即便问到你的弱项,也不要完全自我否定
要说,这可能不是我的强项,但是——
我在这方面也许不算突出,然而——
透明鱼 21:32:27
后面用自己的强项补足
透明鱼子 21:35:09
阳光时代的问题,我不写是因为我在凯易的时候,师姐跟我说,凯易的合伙人认为,我有那么一个“听都没有听过”的所的实习不是加分项,而是减分项……这也是我当时坚决不肯去湖北**律所实习的原因之一
虽然阳光时代是连续5年中国环境法第一,但是在这些顶级所的不做环境法的合伙人看来,那就是个“听都没有听过”的所
透明鱼 21:36:46
你在介绍的时候加上说明不就行了
在“连续5年中国环境法第一”的阳光时代实习
这不就没问题了?
透明鱼 21:37:48
你本科是学环境的,这很好解释和理解
透明鱼子 21:38:22
不好说啊,中伦的曾经有个合伙人写过一篇文章,就是因为他表示没有听过阳光时代,他进而质疑排名机构……
虽然那个排名机构已经是排名界的巨头了
透明鱼 21:38:55
那只是个例
这又不是做科研课题
透明鱼子 21:39:10
我面的就有中伦……
透明鱼 21:39:38
跟你说了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什么是具体情况?如何做具体分析?
到什么山上唱什么歌
对什么人说什么话
透明鱼子 21:40:41
我现在简历都不写那个了,除非我面周亚成……但是周亚成现在不招人
透明鱼子 21:41:43
嗯,那这个字数还是不够啊,还不到400
透明鱼 21:42:32
加修饰语
加解说语
解释你姓名涵义
用解释姓名含义做结尾
透明鱼 21:43:52
深刻又别致
透明鱼子 21:43:59
嗯……
透明鱼 21:44:25
就这样了
你先试试
有空再聊吧
透明鱼 21:45:19
加油!
妈妈,自我介绍的材料您还没有发呢
透明鱼 19:51:25
稍等
马上发给你
透明鱼子 19:51:37
嗯,谢谢您
透明鱼子 21:09:12
您好!我是丁丁,来自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我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并且报送到国际法学院攻读研究生,我院是中国唯一一所提供全英文美国法教育的法学院。在研究生期间,我先后获得新生奖学金和北京大学三好学生,并且是71名同学中唯一一个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学生。我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了去美国法学院交换一个学期的资格,今年5月从美国回国后,在著名的美国凯易国际律师事务所进行了3个月的暑假实习,并得到了主管律师的高度称赞。在学习之余,在一年级没有中国法基础的情况下我经过2个月的刻苦学习,以420分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由于我的理科背景,我一直对知识产权法有强烈的兴趣。在我院的学术写作课程中,我写的关于信息网络传播权的英文论文获得了全班最高分,课程的指导外教邀请我作为合作作者在随后撰写了一篇关于中国知识产权法律体系和热点问题的英文论文发表在美国的法学刊物上,这是目前为止班上唯一一篇发表在美国法学刊物上的学生作品。
字数够吗?
透明鱼子 21:11:11
字数不够呀!加点什么!
透明鱼子 21:13:02
我也参加过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虽然实务部分因为缺乏经验没有通过,但是对于专利法和商标法、著作权法也有了一个基本的理解。——这个是双刃剑啊,没有通过毕竟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
透明鱼 21:23:39
全英语教学
可用英语交流写作
论文是英文
透明鱼 21:25:17
你的名字,丁丁的来历也可做简短解说,以加深印象
这都是加分项目
透明鱼子 21:26:11
这个强调过分会不会不太好,对方知道是全英文教学,而且面试很可能有英文环节,反复强调这个,一开口,口语又不是那么好,会不会让人觉得名不副实……
透明鱼子 21:26:47
今天我面试的时候,面试官就指出,你们全英文教学,你还去美国交流,口语怎么不怎么样
透明鱼 21:27:05
哈哈哈哈
透明鱼子 21:27:45
网易面试就有英文部分
透明鱼 21:27:55
你在阳光实习经历也可一提
嗯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吧
透明鱼 21:29:10
还有老师平时以及推荐信里对你的评价也可引用
透明鱼子 21:29:57
明天和周一的面试官都是海归……英文秒杀我吧,陈际红虽然在美国只读了1年,但是他简历上有“向美国律协讲解中国知识产权法”这样的超级经历,竺农范在美国呆了至少8年,一个理科博士和一个JD
透明鱼 21:30:12
要学会借势借力,扬长避短
弱项就隐去不提,除非对方问起
透明鱼 21:31:20
即便问到你的弱项,也不要完全自我否定
要说,这可能不是我的强项,但是——
我在这方面也许不算突出,然而——
透明鱼 21:32:27
后面用自己的强项补足
透明鱼子 21:35:09
阳光时代的问题,我不写是因为我在凯易的时候,师姐跟我说,凯易的合伙人认为,我有那么一个“听都没有听过”的所的实习不是加分项,而是减分项……这也是我当时坚决不肯去湖北**律所实习的原因之一
虽然阳光时代是连续5年中国环境法第一,但是在这些顶级所的不做环境法的合伙人看来,那就是个“听都没有听过”的所
透明鱼 21:36:46
你在介绍的时候加上说明不就行了
在“连续5年中国环境法第一”的阳光时代实习
这不就没问题了?
透明鱼 21:37:48
你本科是学环境的,这很好解释和理解
透明鱼子 21:38:22
不好说啊,中伦的曾经有个合伙人写过一篇文章,就是因为他表示没有听过阳光时代,他进而质疑排名机构……
虽然那个排名机构已经是排名界的巨头了
透明鱼 21:38:55
那只是个例
这又不是做科研课题
透明鱼子 21:39:10
我面的就有中伦……
透明鱼 21:39:38
跟你说了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什么是具体情况?如何做具体分析?
到什么山上唱什么歌
对什么人说什么话
透明鱼子 21:40:41
我现在简历都不写那个了,除非我面周亚成……但是周亚成现在不招人
透明鱼子 21:41:43
嗯,那这个字数还是不够啊,还不到400
透明鱼 21:42:32
加修饰语
加解说语
解释你姓名涵义
用解释姓名含义做结尾
透明鱼 21:43:52
深刻又别致
透明鱼子 21:43:59
嗯……
透明鱼 21:44:25
就这样了
你先试试
有空再聊吧
透明鱼 21:45:19
加油!
文章评论
/難得.,
加油!努力就不后悔![em]e179[/em][em]e179[/em]
闲敲、棋子
老师,早点休息
一缕清风
好一会儿,我都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自己此刻的心情……也许这世上只有母爱如此深沉,如此伟大了……为丁丁和邹老师祝福[em]e178[/em][em]e178[/em]